跳到主要內容區
照片
作者:周德禎、賀瑞麟、朱旭中、李欣蓉、施百俊、林思玲、陳運星、葉晉嘉 
主編:周德禎
出版社別:五南
出版日期:2019/10/17(2版1刷)
ISBN:978-957-763-697-3
書號:1ZEM
頁數:288
開數:20K
定價:400元 
 
本書簡介:
       本書先由哲學思考入手,點出說故事的優點在於它的具體性及獨特性,藉此創造一個獨特的世界,並且在這個世界中具有意義;進而從故事提升到抽象概念,從特殊的個案中,萃取它的普遍性,以達到跨界的理解和共鳴。書中提出八個文化創意產業的個案和故事,其中的共同結論之一:故事就是品牌。這些故事在形成過程,經常是有血有淚,一步一腳印的走過。透過故事的敘說,企業內部形塑了品牌的核心價值,成為共同拚搏的凝聚力;企業外部鞏固了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同,進而堅定了信任度和忠誠度。
  本書由個案研究得到的啟示是:優質的文創產業同時做到兩件事,創造品牌需要腳踏實地穩紮穩打,做到既有文化傳承的肌理,又有前瞻的創新突破。行銷品牌則需要兼顧物質層面的深厚根基,和抽象層面的宏偉概念結構,對作品理念有深度詮釋與全盤論述,才能打動人心,形成真正可長可久的永續經營方向。
 
內容大綱:請參閱五南書目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