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文化創意產業理論與實務

出版資訊:

作者:周德禎、賀瑞麟、葉晉嘉、施百俊、蔡玲瓏、林思玲、陳潔瑩、劉立敏、李欣蓉、張重金、朱旭中、陳運星 
主編:周德禎 
出版社別:五南
出版日期:2019/09/12(3版3刷)
ISBN:978-957-11-8641-2
書號:1ZD3
頁數:440
開數:20K
定價:520元 

本書簡介:
        本書是以「全球性、在地性與創意」作為試圖凸顯之核心文化價值,並從多元角度說明文化創意產業中必須具備的「三生」重點。所謂「三生」是:1.生活:生活型態、在地文化特色、傳統與流行、創意生活與美感品味等元素。2.生產:有效的整合資源,將無形的文化與創意元素轉化成文化商品。3.生意:運用通路行銷與經營管理的策略,創造具有永續性的產業產值。
        本書分為理論篇及實務篇,在理論部分提到文化、創意、及美學理論和文化資源調查研究方法。在實務部分以創意城市、地方行銷、創意生活產業,展現全球與在地的緊密關聯性;另外深入討論視覺藝術產業、工藝設計產業,及電視製作產業,並且教導文創學生如何務實創業。

內容大綱:請參閱五南書目資訊

https://www.wunan.com.tw/bookdetail?NO=11222